手机看新闻

楼市严冬已至,房价2018年跌一半?2019年房价继续下跌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10-28 14:36:00

[摘要] 房产 房价

2018年8月份的中国房价开始在部分城市环比下降,尤其是房产方面的专家在不断的发出中国楼市面临下跌的信号,这一切都证明楼市的严冬到来。

为何2019年房价必须下跌?国内的楼市基本上走完一个小周期了。但中国的房价不应只看市场周期,真正左右市场周期的是楼市政策。

政策也有周期,当经济很差的时候,政策会偏向刺激。当经济不错房价涨太快的时候,政策偏向抑制。直接的反应就是信贷,信贷又会导致利率的周期,终会传到房价周期。从政府角度来讲,是不希望房价过快上涨的。尤其是目前这个白热化状况的时候,他的一切行为都有这种动机。因此,只要经济状况不差,他是不松信贷的口子。

目前的经济状况,两个字“很好”。因此政府不存在放松信贷的动机。目前市场上信贷不但没放松,反而一直在收紧,这是利率上涨周期的惯性导致的。当利率上涨后,会直接打击在实体经济上,经济将陷入下降螺旋,届时政府就有调控利率放松信贷的动机。放松信贷半年以后,房价将会有明显的上涨。压抑一两年的需求将集中爆发。

目前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严重缺房子,据任志强估计北京有万套缺口,很多人不得不合租,两年来房租暴涨,比房价涨速还要恐怖。

“手上有多余的资金,想买房投资,大家认为合适吗?”这两年,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可是却被一个观点给吓到了,就是“房价2018年跌一半”。大家相信这个观点吗?曾有专家预测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这个观点是否与“房价2018年跌一半”一致呢?

其实,上述两个观点是不一样的!专家称2018年房价下降已成定局,是觉得2018年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严厉,房价将会稳中有降,但并没有说2018年房价跌一半。若2018年中国房价跌一半,将迎来暴跌的行情,后果不堪设想。不仅仅开发商破产,甚至还会导致很多人失业,令社会经济陷入萧条恐慌。因此,这事不太可能发生。

其实,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有专家说房价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确实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同时,房价又受到楼市调控正策、炒房、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2019年房价是涨还是跌,影响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

一、楼市调控政策是否会出现变化

如果说现在那些房价一直处于涨势的三四线城市也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说不定就会房价快速回落。当然,如果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取消了,那么房价肯定会上涨,因为在一二线城市,购房需求是被抑制的。

虽然现在种种迹象表明,国内没有加息的预期,但是这并不表明没有加息的可能。虽然现在很多城市的各个银行都在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但是目前的购房贷款的利率水平仍然处于历史低位,也就是说即使利率上调了,影响也有限。但是,一旦加息,受到影响的就只是购房者,整个经济都会受到影响。而且,加息对于楼市有明显抑制作用,历次加息后,房价基本会进入下行通道。

三、房产投资是否在减少

虽然一直在强调房住不炒,但是房产投资一直都存在,并且占比并不低。与刚性购房需求相比,投资房产对于房价的影响更为显著。因为刚性需求买房大多是通过贷款,而投资房产,全款的占比更高。投资房产比例的高低,表明了投资者对于未来楼市走势的态度,如果投资房产比例较高,那么未来房价上升的可能性就很大;而投资房产的人少了,那么房价就可能会下跌。因为与普通人相比,投资者的眼光更敏锐,嗅觉更突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红山区
      • 松山区
      • 元宝山区
      • 宁城县
      • 林西县
      • 阿鲁科尔沁旗
      • 巴林左旗
      • 巴林右旗
      • 克什克腾旗
      • 翁牛特旗
      • 敖汉旗
      • 喀喇沁旗
      • 新城区
      • 桥北新区
      • 其他
      • 高铁
      • 六大份片区
      • 南山生态公园
      • 红山经济开发区
      • 小新地片区
      • 北洼子片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